※ 繁體字注意

※ 吸血鬼葉 x 人類蘇

※ 應該算是半架空?總之是一個吸血鬼為了愛爭取榮耀的故事

※ 吸血鬼設定主要參考《Twilight》(暮光之城),有私設

※ 寫了以後才發現無法避免 OOC 囧rz

-------------------------------------------------


「葉修,轉化我吧!」

-終於等到我退役的這天了。

「你真的決定了?」

「我想跟你一起等哥哥回來。」

-真希望可以永遠跟哥哥和葉修在一起。

「……我知道了。」

 

 

 

他們相遇在一個春夏交替的陰雨天。

 

那時葉修剛剛結束和弟弟葉秋的小聚,正在腦中消化葉秋告訴他的這幾年的消息,並且習慣性地在周圍路人盤根錯節的思緒中,試圖理出一些有用的訊息。

 

前生負責為當朝皇帝掌理情報機關的葉修,在一次極為機密的任務中意外失手,即將因為傷重而喪命的那一刻,和弟弟一起被路過的吸血鬼所救。轉化為吸血鬼的過程雖然會使心臟逐漸停止跳動,卻能夠修復所有傷口、治癒一切疾病,於是當葉修再次睜開眼睛時,他和葉秋成為了這個見不得光的種族的新成員。

吸血鬼是見不得光的──字面上的意思──陽光的照射會讓吸血鬼的皮膚微微發光,對於需要隱藏在人類中生活的他們來說,任何會暴露吸血鬼存在的行為都是絕對禁止的。吸血鬼擁有精緻的容貌、極為敏銳的感官、遠勝常人的力量與速度,以及被強化的某種前生具備的特質。

葉修正是因為被強化了特質,獲得了讀心的能力──他能夠清楚聽到周圍的人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或許不該說是『讀』,因為那些聲音毫無保留、毫不停歇地就這樣闖進了他的耳中,加上吸血鬼被強化的聽覺,葉修很是花了一番功夫,才學會跟這個一團混亂都不足以形容的狀況和平相處,甚至進一步利用這個能力,就如此刻。

 

葉修一邊忽略大多數無聊的雜訊,一邊盤算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微風吹過,一絲血腥味混雜在細雨中撲鼻而來。

葉修不是沒喝過人血,雖然有些吸血鬼因為不想傷害人類,只飲用獸血來獲取飽足感,但葉修在接受自己的新身分後就不講究那些了。在葉修看來,只要狩獵時不讓本能完全凌駕理智之上,只要控制好自己飲用的血量,讓獵物不至於因大量失血而喪命,他完全不介意喝點人血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或者應該說,葉修不挑,不論他在狩獵時遇到什麼樣的獵物,他都欣然接受,他的自制力也一直很好地完成任務,在獵物失血的臨界點幫助他停止飲用的動作。

但這次不一樣。

數百年的吸血鬼生涯中,葉修從來沒有聞過這麼誘人的氣味。距離上次狩獵還沒有過多久,他也並不是處在讓本能運作的狩獵狀態,甚至這血腥味還混雜了雨水的溼氣,但就只是因為他吸了這一口氣,葉修第一次產生想要立刻撲過去、不顧一切狠狠吸血的念頭。

好不容易忍住這股衝動,疑惑於沒有任何人的腦中出現受傷了的想法,葉修轉頭看向這股氣味傳來的方向。

一雙清澈明亮的瞳眸映入葉修的眼中。

 

 

 

蘇沐秋覺得事情不太對勁。

 

那天他因為沒帶傘,又急著回家給妹妹做飯,在雨中跑得有點急。途中他不小心滑了一下,手撐了一下地面使自己不會整個人摔倒在地,然而手掌也因為這樣擦出了一點血痕。

當蘇沐秋站起身時,他感覺到一股視線熱辣辣地鎖在自己身上,抬眼望去,一個看起來二十五歲左右的大叔正盯著自己瞧。

「媽蛋!別人出糗很有趣嗎?那眼神什麼意思!」蘇沐秋嘀咕著,看那個大叔沒有跟上來的意思,才繼續往家裡跑。

 

蘇沐秋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過了幾天陽光普照的好日子,當然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接到了幾筆大的單子。想著今晚可以給沐橙加塊肉吃,蘇沐秋看了看有些陰沉的天色,加快了回家的腳步。

突然一陣異樣的感覺浮上心頭。

蘇沐秋往周圍看了看,沒發現什麼特別的,甩了甩頭,大概是自己的錯覺吧,這樣想著,蘇沐秋繼續走在回家的路上。

 

接連幾天,蘇沐秋都在不同的時候感覺到異樣,一開始他還想不通自己是怎麼了,次數一多,蘇沐秋漸漸察覺到,有一道視線在暗中窺視著自己。

好在妹妹沒有發現什麼異狀。

看來是針對自己的了,蘇沐秋想。

然而那道目光越來越肆無忌憚,從最初只是走在路上時有所感覺,到在自己家裡趕著代練的單子時,做飯時,甚至現在讓自己從睡夢中轉醒。

蘇沐秋能夠感覺得出來,有什麼人在觀察著自己,然而每當察覺到異樣、想找出源頭時,卻始終什麼也找不到,被注視的感覺也總是在自己開始左顧右盼時消失地無影無蹤。

 

蘇沐秋覺得再這樣下去,他都要懷疑那道視線是不是真的存在,萬一是自己得了什麼妄想症呢?蘇沐秋想,要是再找不到那種異樣的來源,他都快被自己給逼瘋了。

 

 

 

葉修刻意讓自己遠離人群,冷靜了幾天。

然而那時聞到的那絲血腥味不斷盤旋在腦海裡,本能驅使下,那人的血管在自己的指尖跳動的畫面、那人的頸項被自己狠狠吸吮的鏡頭,一幕幕地在葉修的腦內輪番播放著。

從不挑食的葉修甚至覺得,在嚐到那樣的美味前,自己甚至連本能的狩獵都提不起勁來。

這樣下去不行,葉修想,如果讓這個味道成為習慣,自己會不會就不那麼飢渴了?

或許該改變一下策略。

 

葉修強迫自己喝足了血,這才往遇見那人的地方跑去。雖然不清楚他會在哪裡,但看那人當時的模樣、對附近環境熟悉的程度,葉修相信自己可以在那附近找到他。

儘管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再一次見到那人時,再一次聞到那誘人的氣味時,葉修仍然無法抑制地感到喉嚨發熱,好在這次血液的味道沒有上次濃厚,讓葉修能夠在壓抑住上前的衝動後,還有餘力思考應該怎麼做。

可惜不能直接聽到他心裡的想法,葉修想,不過這讓我對他更有興趣了。

葉修開始觀察那個人。

那人住的地方十分簡陋;那人有個妹妹,兄妹倆都長著一張漂亮的臉,以吸血鬼的眼光來看;那人的廚藝大概不錯,雖然葉修不需要食物,但看得出那人手法相當熟練,妹妹也吃得津津有味;那人待在家裡的時間很長,出門除了買東西又幾乎都是去網吧;那人在家時總是在電腦前忙碌著什麼,似乎是依靠打遊戲的本事來賺取生活費……

遊戲……嗎?

感覺到那人已經發現了自己的存在,葉修轉身離開這個駐守多日的小區,走進了那人最常去的一間網吧。

 

在吸血鬼漫長的生命中,葉修在閒暇時也會跟著時代潮流學習新的知識,電腦還是知道該如何操作的,但遊戲就沒怎麼接觸過了。

不過憑著吸血鬼過人的手速和反應速度,葉修對各種遊戲上手的速度相當快,加上他能聽到周圍的人在想些什麼,當對戰的對手就在網吧中時,葉修簡直不想贏都做不到。因此,葉修很快就在網吧裡玩出了名聲。

 

 

 

當蘇沐秋再一次來到網吧時,看到的就是眾人圍在葉修身邊輪番挑戰的畫面。有網吧的熟客認得蘇沐秋也是個高手,起鬨著要他跟葉修來比一場。

葉修在蘇沐秋踏進網吧時就聞到他那特殊的氣味了,藉著遊戲進一步接觸這個人,讓自己習慣那個味道,降低它對自己的影響力,這本來就是自己的目的,葉修自然不會拒絕這場對戰。

而蘇沐秋聽到對方是個難得一見的高手,早就手癢了,立刻坐到那人對面的電腦前,躍躍欲試。不過,蘇沐秋想,那個大叔好像有點眼熟啊?

 

蘇沐橙來給哥哥送飯的時候,見到的就是哥哥和一個沒見過的人,打得不相上下的畫面。

「不打了。」蘇沐秋在又輸了一場後,推開鍵盤站了起來,往網吧的休息區走去。

「怎麼?承認你比不上我了嗎?」葉修跟在後面,愉悅地問道。

就算不靠他讀心的能力,葉修的勝率還是比這個眾人口中的高手來得高,這讓他十分得意。而且葉修發現,當他將注意力集中到遊戲裡時,就連令他本能渴求的鮮血,似乎都變得比較容易忽略了。

這個發現讓葉修對遊戲的好感又提高了不少。

於是當蘇沐秋提出吃完再戰的要求時,葉修在蘇沐秋鄙視的眼神中,厚著臉皮說自己來旅遊,行李被偷後剩下的錢都用在網吧上,現在已經沒錢了。

「一起吃吧!」連蘇沐橙都不知道該不該同情這個大叔了,為了打遊戲連吃飯的錢都沒留,「吃完你們回家去玩怎麼樣?」

「家裡……也行,」蘇沐秋想了想,欣然接受妹妹的提議,「就是家裡兩台電腦配置不大一樣,別說我欺負人阿。」

「誰欺負誰還不一定呢!」葉修笑,計畫進行得很順利。

 

「你吃那麼少,到時候輸了別用沒吃飽當作藉口阿!」蘇沐秋看著對方把分給他的午餐,又撥了大半到自己的飯盒裡。

「呵,我就算不吃都能贏你。」葉修覺得他只是實話實說,吸血鬼確實不需要食物,跟著用餐只是為了不讓自己顯得特別罷了。

「哼!不吃了,現在就走!」蘇沐秋放下飯盒,拉了人就往門口走。

「行阿!」

「對了大叔,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蘇沐秋問道。

「你記錯了吧!」葉修決定裝傻,「還有別叫我大叔阿,叫我的名字就好,葉修。」

「噢,我叫蘇沐秋。」 



---------------------我是碎碎念的分隔線---------------------

最近的心情寫不出 HP Paro,於是來試試這個一直想看的梗。

寫了之後才發現這個設定本身就有點偏離人物性格了......如果OOC太嚴重請見諒Orz

原本打算一發完結的,結果到了預定的字數,居然大半都用在描述設定上,想寫的內容連一半都還看不到苗頭........這下真的有填坑的壓力了><


评论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踏雪尋螢_雜

放修傘的子博

© 踏雪尋螢_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