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字注意

※ 吸血鬼葉 x 人類蘇

※ 應該算是半架空?總之是一個吸血鬼為了愛爭取榮耀的故事

※ 吸血鬼設定主要參考《Twilight》(暮光之城),有私設

※ 寫了以後才發現無法避免 OOC 囧rz

※ 前文請戳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肇事司機的道歉及後續賠償問題都是蘇沐橙一個人去談的,葉修在最初表示會撫養蘇沐橙時向警員做了次登記──用的還是三年前葉秋給準備的身分證──之後就再沒露過面。

吸血鬼獨行並非性格使然,太多吸血鬼一起行動會增加暴露的風險,因此那永恆生命中陪伴在身邊的伴侶成了至關重要的存在,比人類對伴侶的重視程度要高得多。葉修不願輕易奪走人類的生命,壓下復仇的念頭已經是他能做到的極限,近距離接觸肇事司機只會增加他失控的可能性。

蘇沐橙其實也不想面對那位害死她哥哥的兇手,但葉修覺得如果蘇沐秋在這裡,已經受到那麼大的損失還不接受補償,他一定會嫌他們浪費,於是蘇沐橙去了,接受了那筆對方有限的經濟能力下所能拿出的最大誠意。

家裡的存款早在繳納急診費用時用罄,那筆賠償金便被用來送蘇沐秋最後一程。

他們在南山公墓買下一個位置,雖然只是最小、環境最差的一塊地,卻實實在在是他們可以支付得起的,葉修相信蘇沐秋在這樣的地方能夠過得更踏實、更舒心,儘管他有能力為蘇沐秋挑選更好的墓地。

然後葉修動用了他吸血鬼生涯中累積下來的存款,盡可能保證蘇沐橙的生活水平。

葉修知道他不能太過依賴自己的存款,那筆錢總有用完的一天,而且這樣的行為比起照顧更像是施捨,蘇沐秋也不會希望他這麼做。經過一番思考之後,葉修做了個決定。

 

 

 

這天蘇沐橙如往常一樣用鑰匙打開家裡的大門,在屋內等她放學的卻不是那張看著懶散、彷彿什麼事都不上心、還掛著濃濃黑眼圈的,熟悉的大叔面孔。

「回來啦。」

「……」蘇沐橙愣愣地盯著面前這張臉,一時說不出話。

「咳,認不出來了?」葉修難得有些尷尬地撓撓頭。

「......葉修?」

「是我。」

「你這是……?」蘇沐橙回過神來,忍不住就想伸手去扒那張容光煥發、看起來年輕不少的臉。

葉修及時躲開,「等等沐橙,別亂來啊,妝花了要找人重化很麻煩的。」

「好吧,」蘇沐橙掃視了一圈,最後選擇在蘇沐秋生前最常坐的椅子上落坐,雙手環抱在胸前,露出洗耳恭聽的樣子,「你可以說了。」

葉修看到蘇沐橙的舉動哭笑不得,他捋了捋思緒才開口:「咳,就是,我打算去找陶軒簽約。」

「你是說……職業選手?」蘇沐橙遲疑了一下,眨了眨眼睛問道,「就用這個造型嗎?」

「是啊,只要不被強光照射到,應該不那麼明顯吧?」葉修看著蘇沐橙酷似蘇沐秋的容貌,一字一頓認真地說:「我想替他完成他的夢想。」

 

 

 

葉修拿著剛到手的『葉秋』身分證和一葉之秋帳號卡走進嘉世網吧,一邊向櫃台告知要找老闆陶軒,一邊感慨弟弟介紹的人證件辦理起來就是妥當,收錢辦事不問緣由,可惜填錯了名字又沒時間讓他重新辦一張。

 

陶軒正在煩惱嘉世戰隊的戰力問題。

約定好簽約的那天遲遲等不到蘇沐秋,遊戲裡也連續幾天不見秋木蘇的蹤影,陶軒這才發現他居然沒有任何遊戲以外的蘇沐秋的聯繫方式。

直到他收到一葉之秋發來的消息。

陶軒對於那樣一個榮耀天才的殞落自然惋惜不已,他詢問蘇沐秋妹妹的下落並提出要幫忙撫養,不過一葉之秋表示好友的妹妹跟他在一起,他會負起照顧的責任,說完就匆匆下線,不給陶軒一點反應的機會。

陶軒本質上還是一個商人,成立戰隊縱然有喜歡榮耀的因素在內,卻脫離不了想要藉此打出名號的欲望,感嘆蘇沐秋的逝世只是一時,他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到戰隊失去重要戰力的問題上。

眼下臨近報名期限,榮耀裡有志打職業競賽的高手幾乎都已經確定戰隊,於是如何補足失去蘇沐秋造成的戰力損失成了陶軒最苦惱的事。

 

一葉之秋找上門是個意料之外的驚喜。

陶軒看著眼前略顯老成的少年,小小年紀已經準備填補摯友離開的空缺,為蘇沐橙撐起一個家,如果不是身分證上清楚標注的出生年月日,他都要不相信這個叫葉秋的傢伙只有十八歲了。

感慨現在的孩子早熟之餘,陶軒也沒忘記葉秋來找他的目的。

「你說你願意加入嘉世戰隊?」

「有問題嗎?」

「啊不,因為你之前拒絕得非常肯定,所以……」

「嗯,」葉修點點頭,「我現在想參加比賽了。」

「太好了!」雖然葉秋看起來不太好相處的樣子,但陶軒想到嘉世能有一葉之秋這樣的強援,就忍不住興奮地搓著手,「有你加入,嘉世一定能拿下冠軍!」

「還有個條件,」葉修絲毫沒有被陶軒的情緒感染,冷靜地提出要求,「我不會在強光下露面。」

 

 

 

榮耀!

屏幕上出現這兩個象徵勝利的字眼,此時可不是網遊裡競技場的一次較量,而是榮耀職業聯賽的總決賽賽場,這場勝利,所代表的是過去一年榮耀競技的最高榮譽。

第三賽季,總冠軍,嘉世戰隊。

這是嘉世戰隊在職業聯賽獲得的第三個冠軍,三連冠的喜悅表現在每一位嘉世支持者的臉上,嘉世隊員們正在往臨時搭建的舞台中央聚集,等待職業聯盟主席頒發這項殊榮的證明。

 

一道人影從選手通道走過,最終停步在嘉世選手休息室前,如果有人注意到,會發現那是本該在舞台上領取冠軍戒指的人──葉秋。

身為嘉世戰隊隊長、以一杆卻邪劃開對手著名的繁花血景、造就嘉世三連霸的最大功臣,葉秋獨自離開賽場那是相當不合時宜,然而對於嘉世隊員及支持者們來說,這個情況卻是早就習以為常,甚至到了完全不會影響賽後活動流程的地步,只因為過去三個賽季葉秋始終拒絕任何形式的公開露面,就如此刻。

葉秋隨意地在休息室挑了張椅子坐下,從口袋裡摸了根菸點上,瞇著眼開始吞雲吐霧,一直緊繃著的表情終於鬆懈下來。

 

蘇沐橙打開嘉世選手休息室的門,不意外地看到裡面已經被煙霧燻成白茫茫的一片,索性也就不關門讓空氣流通一些。

「來了?」葉修抬頭撇了一眼來人,隨手熄了還剩半截的香菸。

「走吧。」蘇沐橙看著那隻骨節分明的手熟練的動作,忽然想起從前好像沒見過葉修吸菸,是什麼時候開始菸不離口的呢?

「聯賽剛開始不久的事。」葉修起身走出休息室。

「什麼?」蘇沐橙跟在後頭帶上了門,聽到葉修的話一時沒反應過來。

「香菸,」葉修一邊往場館門口走去,一邊解釋,「我沒跟你說過嗎?那時候發現香菸對控制想吸血的本能有點幫助,就吸上了。」

「老闆沒說什麼嗎?」

「老陶?他自己都吸菸呢!」

「說到老闆,我們就這麼走了沒問題嗎?今天的比賽畢竟不一樣。」

「不都一樣是比賽嗎,沒事,他是知道我們的習慣的,到時再打電話問問慶功宴的位置就是了。」

 

那是葉修從職業聯賽一開始就一直保持的習慣,他會在每場比賽結束後,立刻開著沐雨橙風到網遊裡走一遭,打幾場競技場、下幾次副本、或者只是找塊練級區刷幾隻小怪,看似毫無目的的舉動,既不練級、也不搜集材料、更非為了研究什麼新打法,葉修卻一次又一次地持續著這個習慣。

他要用這個方式讓蘇沐秋參與他的每一場比賽。

即使做不到讓沐雨橙風真正出現在賽場上,他也希望能在每一個比賽的日子裡,看到沐雨橙風活躍的身影。

蘇沐橙在第二賽季中提出想打榮耀之後,沐雨橙風就交到了她的手上,葉修則改拿秋木蘇陪伴在沐雨橙風的身旁。儘管一葉之秋更加合適,但架不住那已被封為『鬥神』的帳號名氣太大,要真在這個時間點上線,光顧著躲避圍觀群眾就夠葉修受了,一點自由的空間都不會有。

這是他們倆懷念蘇沐秋的方式,葉修不打算給其他人參與進來搗亂的機會。

 

「今天是最後一次了呢。」蘇沐橙解決了一隻副本小怪後,突然開口。

「是啊,下賽季就可以在賽場上見到沐雨橙風了,」葉修看著屏幕裡嫻熟運用各種技能的槍炮師,不免有些感慨,當年那個只會幫帳號卡取名的小女孩,如今不但擁有職業級的技術,還即將帶著哥哥的帳號卡正式踏入職業賽場,延續哥哥曾經規劃過的未來繼續向前走,所以,「要加油喔!」

「當然。」沐雨橙風又一次乾脆俐落地擊殺小怪,蘇沐橙微微一笑,哥哥,我會讓沐雨橙風的名號,跟一葉之秋一起,響徹全榮耀。



-----------------------我是碎碎念的分隔線----------------------

設定基本都放出來了,完結倒記時~~

如果有哪裡OOC太嚴重請見諒 m(_ _)m

謝謝閱讀!


评论(7)
热度(32)

踏雪尋螢_雜

放修傘的子博

© 踏雪尋螢_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