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伞深夜60分 


-浪漫满屋


試試這種寫法 

 
———————


你好,

我是你的新室友,很高興認識你。

希望未來相處愉快!

        蘇沐秋


----------


有事留言。

        葉修


----------


葉修你好,

我打掃的時候把你放在門口的垃圾袋一起丟了,跟你說一聲。

不用謝。

        蘇沐秋


----------


我門口那箱也順便吧。

        葉修


----------


葉修,

......下次早點拿出來,我都已經整理完了!

幫你丟了。

        蘇沐秋


----------


謝禮。

        葉修


----------


葉修,

......泡麵這種東西還是少吃一點比較好。

還沒有調料包......

室友互相幫忙而已,說了不用謝。

        蘇沐秋


----------


方便。

恭喜你,我吃了那麼多年都沒碰到過。

應該的。

        葉修


----------


葉修,

多買了一份消夜。

你好像不在,我掛在門上了。

        蘇沐秋


----------


正好當早餐。

睡了。

        葉修


----------


......你早上才回來?!

下次別吃了,放那麼久也不知道有沒有壞掉。

說起來我好像沒碰過你在家的時候。

        蘇沐秋


----------


工作忙啊,晚班又加班。

給你帶了早餐。

晚安。

        葉修


----------


早餐是跟巷口那位老爺爺買的嗎?

我還沒吃過呢!每次經過都擠滿了人。

樓道的燈壞了,房東說他明天會過來。

        蘇沐秋


----------


人潮沒看過,

你喜歡的話我以後可以幫你帶,

下班回來常看到他在架攤子。

        葉修


----------


喂喂喂,你怎麼把那麼大一筆錢掛在門把上!

我先幫你收起來。

記得找我拿。

        蘇沐秋


----------


......那是房租啊蘇大大。

房東一向是自己來我門上收的。

現在倒好,我可沒時間給他送過去。

就你跑一趟吧!


----------


媽蛋!你就不怕其他人把錢拿走嗎?!

送過去了。


----------


這不是有你嗎?



............

............



葉修回到家,習慣性地看向自己的房門,卻沒有見到那讓他每天都十分期待的字條。他頓了頓腳步,轉身往蘇沐秋的房門走去,在門上找到自己前一天下午留下的字條。

看來是昨天沒回來了,葉修想,手指在字條上劃過,忽略心裡升起那股不安的感覺。

一天,兩天,轉眼已經是門上沒有字條的第三天,葉修的情緒越來越焦慮,甚至連工作的時候都無法全心投入。

直到這時候,葉修才發現那個因為時間兜不上,連面都沒有見過的室友,已經不知不覺在他心裡佔據了很重要的位置。

只是,除了那些短短幾句話的字條,除了那扇從未在他眼前打開過的門,他完全沒有那個人的聯繫方式。


葉修請了假,因為沒有手機,那個連重感冒都堅持到公司的人專程跑到房東家裡,頂著房東看神經病似的眼神,借用座機撥打房東提供的號碼,整整三個小時,一次也沒有接通過。

他有些失魂落魄地回到家裡,連房門都不進,就坐在蘇沐秋的門前,腦中是一個又一個可怕的畫面……


蘇沐秋拄著拐杖一拐一拐地上樓,抬頭就看到一個穿著邋遢的人坐在他家門口,皺了皺眉正想趕人,那人也在這時注意到了他,無神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蘇沐秋?」

「……你是……」話音未落,對方突然起身朝他撲了過來,卻又在碰到他的時候放輕了動作,小心翼翼地摟住他。

「回來就好。」

「……葉修?」


葉修從來沒有想過一個人能為他的生活帶來如此大的變化。

在蘇沐秋行動不方便的那段時間裡,他好像想把過去沒請的假用完似的,成天跟在蘇沐秋身邊鞍前馬後,又四處搜羅對恢復健康有幫助的食物。從來奉行能吃就好的他,那段時間簡直將市裡有些名氣的養生餐館全跑了個遍,要不是他沒有點做菜技能,住的地方條件也不允許,葉修指不定要餐餐自己動手了。

現在的葉修會在清晨下班後,帶著兩人份的早餐回家,等蘇沐秋起床洗漱,兩人一起享用完早餐,親自送蘇沐秋出門後才回房休息;蘇沐秋也會在工作允許的範圍內盡可能提早回家,就算只有跟葉修交換一個吻的時間,也要讓對方看到自己安好。

不管未來會怎麼樣,至少現在我要讓你知道,我在這裡。



评论(8)
热度(71)

踏雪尋螢_雜

放修傘的子博

© 踏雪尋螢_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