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主最近的生活寫照

-連摸個魚都能卡好幾天orz

-大量私設,設定葉蘇拿一葉之秋、秋木蘇參加職業聯賽

-月更成就(1/1)



榮耀官方在夏休時和聯盟合作推出了一款手機遊戲——捕捉榮耀大神GO!

玩家可以在現實世界「巧遇」職業圈的角色,根據提示給出對方想要的物品,就可以提高一點親密度。各種物品會在散布各地的補給NPC處隨機掉落,另外也有競技場供玩家互相切磋,越高的親密度代表著越接近角色真實數據的AI,而如果想要體驗自己操縱的快感,親密度提升的就是角色使用各種招式的威力及成功率。

遊戲推出後掀起了一波捕捉大神的風潮,這一次沒有任何操作難度、也不要求什麼手速,連平時不打遊戲的人都會被這尋寶一樣的設計吸引,更不用說原來的榮耀玩家,一個個拋下電腦就為了比其他人早一步讓神級帳號卡成為自己的囊中物。

有人追求更高的親密度更強的角色,有人想將所有職業角色納入自己的麾下,也有人以養成自己喜歡的角色為最大目標。


職業選手群裡對這遊戲的關注點不太一樣,自從黃少天在洗手間裡遭遇無浪偷窺之後,這些對角色沒什麼追求的選手對於挖掘別人的角色會出現在什麼地方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對這個不能待在家裡玩的遊戲葉修一開始是拒絕的,耐不住蘇沐秋興致勃勃地拉著人就往外跑,半推半就地跟著蒐集了幾個職業圈的小角色。

兩個宅男在大太陽底下晃悠了一下午,口乾舌燥渾身臭汗不說,消耗的體力簡直抵得上之前一個月的活動量,眼看蘇沐秋大有不找到滿意的角色不回家的架勢,葉修終於忍不住開口:「沐秋?」

「嗯?」蘇沐秋一手拉著葉修的手腕,一手對著手機上新出現的剪影提示來回比劃猜測可能位置。

「我覺得我們應該等晚上再出來,」葉修吞了吞口水整理思路,越想越覺得自己的推論合情合理,「你看那些傢伙平常有多少人會在大白天上街的?要不是為了比賽,除了張新杰誰不是熬到大半夜的?」

屏幕上滑動的手指停止了動作,蘇沐秋眨眨眼睛,終於捨得把目光轉向自家搭檔兼戀人,「那你說我們這個時間會在哪裡?」

「要我說啊......」戀人微紅的臉色和期待的眼神看得葉修心裡癢癢的,他咳了一聲移開視線,四下打量了一番,反手抓著人往不遠處的網吧走去。

空調冰涼的風隨著網吧門的開啟撲面而至,過大的溫差讓蘇沐秋整個人往葉修懷裡瑟縮了一下,「媽蛋!葉修你根本就是想摸魚了吧!」

「適當的休息也是很重要的,而且......」

嗡......

「咦?」

握在手裡的手機突然振動了一下,蘇沐秋連忙拿起來輕戳畫面中剛冒出來的小人,用鏡頭四處尋找,「是一葉!」


小小的一葉之秋站在網吧前台後方的櫃子上,精心打磨過的裝備看起來威風凜凜,一手握著兩人再熟悉不過的戰矛卻邪,正試圖從櫃子裡搆著什麼。

各種不同品牌的香菸林林總總擺放在一起。

蘇沐秋滿頭黑線,瞪了身邊的人一眼,從背包裡翻找出香菸拋給一葉之秋,語氣涼涼地開口:「這個月的額度又少一包了喔。」

「嘖,蘇沐秋你講講道理,」葉修抓抓頭也拿出手機,有些彆扭地拿香菸餵食一葉之秋,在一起越久這人規矩越多,之前看他熬到天亮還抽了整夜的菸,居然用限制他抽菸來逼他早睡,偏偏他拿蘇沐秋的念叨毫無辦法,「一葉想抽菸這可不是我設計的,我抽的已經少很多了,再減就...唔......」

「乖,這是為你好啊。」塞了一根棒棒糖堵住戀人的抗議,蘇沐秋心情愉快地摸了摸葉修的頭,鬥神一葉之秋可不是誰都能遇到的,這一次的收穫已經完全足以抵銷一下午的疲憊。

更何況,那是葉修使用的角色。

蘇沐秋低下頭點開剛入手的一葉之秋,準備看看這神級帳號卡目前的狀態,下巴卻突然被人抬起扭到了一邊,一個滿是橙子味的吻隨之落下。

葉修咂咂嘴重新把棒棒糖放回嘴裡,還伸出舌頭舔了一下嘴角,心滿意足地看著蘇沐秋瞬間通紅的臉:「這樣的獎勵才足夠啊。」

站在一旁圍觀了好一會兒的網吧老闆終於忍不住用力敲前台打斷兩個人的對話:「兩位,上機嗎?」


對於葉蘇二人來說,競技場是他們不會放過的遊戲項目,不管是披上大漠孤烟的皮還是拿到夜雨聲煩的冰雨,手中的角色出現任何強化,最先想到的還是找對方PK來試試手。

在競技場取得最多勝利場次的玩家會被標上BOSS稱號,其他人的選單裡除了PK選項之外,還有一個挑戰BOSS可以選擇,因為必須要待在同一個競技場的範圍內才計算場次,離開一段距離記錄就會歸零重來,普通玩家只要在原地等得夠久,要取得一段時間的BOSS稱號並不是難事。

然而習慣到距離嘉世俱樂部不遠的競技場PK的玩家們最近發現,在每天的晚飯時間後到晚上九點前,競技場的BOSS總是在兩個ID之間交替,其他人不要說拿到BOSS稱號了,連想把BOSS打下來都辦不到。

最可怕的是,一般人會專門練某些特定角色、或某些角色用得特別順手的情況,對這兩個ID來說完全不適用。

從神級角色夜雨聲煩,到嘉世附近小有人氣的法不容情,到沒什麼名氣的小角色閃存,甚至連石不轉這樣一個牧師,讓一眾嘉世粉絲看得咬牙切齒,卻連沒被閃避的技能傷害都比不上對方邊磨血邊治療的速度。


蘇沐秋蹲坐在陰暗的防火巷裡,聽著外面幾個玩家的罵罵咧咧,忍不住拉拉身旁靠在牆上對著手機手指翻飛的人的褲腳:「幾個粉絲而已,有必要這麼狠嗎?」

「這不是在等你來挑戰嗎?」叼著菸的葉某人絲毫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而且快點解決才不會給他們留下希望,再浪費時間來挑戰啊。」

「我靠,你要玩速戰速決你選個牧師來打?怎麼不乾脆把一葉放出來?」

「那你怎麼不用秋木蘇來挑戰呢?」

「你又不是不知道……」蘇沐秋嘟囔著把注意力轉回自己的手機上,不想繼續這個話題。

他和葉修幾乎整天待在一起,兩個人能蒐集到的角色數量和親密度理應不會有太大差別,偏偏差距最大的就是他自己的帳號卡——秋木蘇。

蘇沐秋盯著手機裡秋木蘇那可憐的三點親密度,回想起他那天幫葉修捕捉一葉之秋時,無意間看到秋木蘇的親密度,天知道葉修是怎麼把它刷得跟一葉的親密度差不多高、還遠高於其他角色的。

「想知道啊?」

「嗯?什麼?」

「我是怎麼找秋木蘇的。」

「咳、咳……」蘇沐秋這才發現他把心裡想的問題問出來了。

葉修剛好解決一個對手,蹲下身拍拍戀人的背替他順氣:「這樣吧,只要你承認你這輩子都贏不了我,我就告訴你。」

「呵呵,你等著,我這就贏給你看!」蘇沐秋說著隨意挑了個角色就要選擇挑戰BOSS。

「別急啊,不然你每個月給我加包菸如何?」

「葉修你休想!」


葉修看著因為炸毛而戰鬥力提升的戀人,一邊應付對方丟過來的各種技能,一邊勾起嘴角。

他怎麼找到秋木蘇的?

其實他哪兒也沒去,只是在蘇沐秋不在身邊時打開遊戲,秋木蘇就經常自己默默坐到他的鍵盤旁、攀著他的手臂晃盪、甚至一臉興奮地踩在他的肚子上了。

還有一覺醒來發現一葉之秋趴在蘇沐秋的肩上打盹,這些可是他玩這個遊戲的最大樂趣呢。



----------------------

繼續填某個可能永遠寫不完的坑......


评论(12)
热度(30)

踏雪尋螢_雜

放修傘的子博

© 踏雪尋螢_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