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字注意

※ 時間點在第十一賽季

※ 來不及修文,來不及碼肉,一切等我睡醒再說(也許可能多湊一個tag?

-------------------------------------------------------------


「……哈……喂……哈哈……」

「呵,說不說?」

「......哈哈哈……別、別鬧……我說、我說!」

葉修停下手裡的動作,看著眼前的人,微微泛紅的臉上還帶著不服氣的神情,唯獨那雙眼睛,閃爍的光芒洩漏出主人掩藏不住的興奮。

當年,他就是被這雙滿是生命力的眼睛虜獲了,才會跟著這傢伙回家的吧,葉修嘴角的弧度更深了一些,看對方漸漸平復了的呼吸,想著。


「葉修,我……」


一道強烈的白光突然出現,眼看身下的人被包圍、吞噬,葉修只來得及捕捉對方留下的幾個字,手上抓著的胳膊就猛的成了空。




「蘇沐秋!」


葉修睜開眼,面前的電腦屏幕已經黑屏,身上不知何時被人蓋了件外套,大清早的訓練室在他要求的作息下空無一人。

如同過去每一個他因為多分析了些視頻,在訓練室小憩後醒來的日子。

往常在他結束分析工作之前,是捨不得從電腦前挪窩的,但現在,葉修閉了閉眼,想起夢裡的那道白光,他特別想見到蘇沐秋。

葉修移動鼠標準備關電腦,屏幕上一個新開的文檔吸引了他的注意,裡頭唯一的一句話在放大加粗後幾乎霸占了半個畫面,像是被人刻意擺放到最顯眼的位置。


葉修,給你設計了一個遊戲,想找我就認真玩啊!


一絲調皮的陽光從窗簾的間隙鑽了進來,打在他握著鼠標的那隻手上,葉修愣愣地盯著那句話看了一會兒,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四下打量,終於在隨手擱著的幾本攤開的筆記上看到了他要找的東西,一張白色的名片大小的字條。


你在這裡吃了我的第一口飯(1/7)


「嘖,這是算總帳來了?」葉修嘀咕著收好字條起身,想見蘇沐秋的急切降溫了些許,好奇心倒是確實被勾了出來,蘇沐秋那顆新奇玩意層出不窮的大腦中,這回又冒出什麼念頭了?

 

葉修站在陌生的寫字樓前,有些猶豫,那間他和蘇沐秋不打不相識的網吧早已在多年前易了主,現在矗立在他眼前的,是這兩年在網吧拆除後重建起來的寫字樓,那冷冰冰的建築,已嗅不出絲毫當年熱火朝天的氛圍。

這樣一個白領進進出出的地方,會有蘇沐秋留下的線索嗎?雖然蘇沐秋的腦迴路經常會轉出他意料之外的事,那張字條上的指示卻也足夠明顯,眼看保安已經開始打量他,既然都來了,葉修決定先去問問再說。


「小葉?」

剛跨出幾步,一聲熟悉的招呼讓葉修回了頭,當年網吧旁的那間雜貨店竟然還在原來的地方,老闆搬了把凳子就坐在店門口叫住了他。


那時雜貨店老闆就總是坐在店門口招呼上門的客人,而葉修來買過最多的,大概就是蘇沐秋在兩人完成一筆大訂單後,勉強同意劃拉些錢給他買的菸了吧。

至於為什麼還要特地跑到雜貨店來買?

「你多走那幾步路還可以省下五毛錢呢!」他的經濟來源這麼說,「還是你終於良心發現決定戒菸了?」

「呵呵。」


葉修摸了摸口袋,正好是時候補充點菸了,乾脆轉身先往雜貨店走去,「老闆,店還開著呢?」

「怎麼說話的!喏,小蘇交代了東西要給你,」老闆回頭指了指前台後方的櫃子,又嘮叨了幾句,「我還說很久沒見過小葉了,他說你今天會來這邊,結果我還真就看到你了。」

「哎?」


葉修打開蘇沐秋留給他的信封,裡頭除了暗示下個地點的字條外,居然還裝了一張小卡片:


葉修,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輸給你的那場對戰,當然你能贏只是因為運氣好了一點,哼,我可是馬上就贏回來了!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遊戲除了賺錢還能有不一樣的樂趣,有個對手不但玩起來痛快,琢磨新的技巧也容易很多。我沒跟你說過吧?雖然你運氣好的次數比我多那麼一點點,有你在我確實覺得輕鬆了不少,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心情上,能夠在這網吧遇見你,我相信我的運氣還是挺好的。




大少爺你在做什麼?(2/7)


「咿呀——」

標示著即將拆除的老舊樓房傳來開門的聲響,明明是大白天,空蕩蕩的樓道傳來的回音卻有些瘮人,一道人影熟門熟路地打開頂樓角落的那扇房門,半點沒停頓地溜了進去。

出租屋在他們搬進嘉世宿舍後就退掉了,葉修也已經好多年沒來過,不過這並不妨礙他在沒有鑰匙的情況下打開那道不曾更換的鎖——反正樓房裡早就沒了住戶。

想到學會開這道鎖的原因,葉修有點感慨,自己真是栽得相當徹底啊,當初為了追求自由的天空而離家,卻在旅途的第一站就落腳生了根,一點也沒打算離開在這裡的那個人。


「我說,大少爺你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出門得帶鑰匙?這裡可不會有人專門守在家裡等著幫你開門。」蘇沐秋對著送沐橙去學校回來後,就靠在門邊抽菸等他帶早市的戰利品回家的葉修念叨道。

「咳,下次、下次。」

「算了算了,看好了啊,下次你要是再忘了可以這麼弄……」蘇沐秋邊說邊擺弄起門把手,「以後有錢了一定要換個有好鎖的地方,這種程度的也就騙騙老實人了,好在家裡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讓人惦記。」


葉修拿起屋裡唯一的桌子上擱著的信封,最後看了一眼這個有些熟悉、卻也沾染不少新主人的味道的空間,隨即不再留戀地轉身離開,相比起過去,還有更重要的未來在等著他呢。


不過我必須要說,你剛來的那幾天簡直就是個災難,飯不會做、衣服不會洗就算了,讓你洗碗都能用掉小半瓶洗潔精,洗個澡也不知道要省點水,大白天把燈開得大亮,那陣子繳的水電費我現在想起來都還會心疼。還好你葉大少爺的壞習慣改起來倒是挺快,但為什麼總是記不住出門要帶鑰匙呢?萬一我哪天有事沒回家,你還打算在門外站一天不成?


「呵,怎麼會,你不回來我就去你在的地方等著唄,」葉修看到卡片上的內容輕笑了聲,然後不慌不忙地拿起下一條線索,「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人身上,這習慣我就沒必要改了吧!」




人間美味(3/7)


認真說起來,葉修並不是一個會在意自己吃了什麼東西的人,蘇沐秋也不是,所以說到人間美味,葉修眨了眨眼,只能是那裡了吧。

那是一家不起眼的小飯館,在沐橙學校附近的巷子裡,因為店面是自家老房子,東西賣得比外面大街上的要便宜一些,用料和味道卻一點也不差。每當蘇沐橙在學校拿到好成績,或者蘇沐秋完成一筆大的訂單,手頭稍微寬裕一點的時候,他們就會來到這家飯館吃頓好的慶祝一番。

葉修走進飯館的時候正好是午飯時間,他看了看在桌間穿梭的服務員,已經不是當年的那位老闆娘,決定還是直接找前台詢問線索的事。

「你就是老闆娘說的小葉嗎?等等啊……」前台從抽屜翻出眼熟的信封,「這是有位蘇先生要給你的,老闆娘說給你留了老位子,她一會兒就出來。」


窗櫺邊的一張小桌是當年葉修和蘇家兄妹來飯館時的固定席,星星點點的陽光透過窗格在桌上排列成歲月的拼圖,葉修撐著下巴看向側邊沒人的座位,當時在這裡打鬧的場景彷彿就在眼前。

「媽蛋!那塊肉是我唔……」蘇沐秋才剛試圖從葉修筷子上搶回他的主食,沒來得及出口的抗議就被葉修用那塊肉給堵了回去,看他鼓著嘴炸毛又說不出話的模樣,葉修忍不住笑了起來。

「怎麼樣,你這不是吃到了嗎?換我了吧!」說著湊上前沿著對方的嘴角仔仔細細舔了一圈,確保沾染到的醬汁沒有任何殘留。

其實回頭想想,這飯館的味道也就一般,尤其對葉修來說幾乎就沒什麼他沒吃過的高級料理。

能夠讓他惦記到今天的,還是當年那樣的條件下,用雙手爭取來的,小小的幸福吧。


做飯也是你一直學不會的技能,記得在你來了以後,我們第一次上館子,就是因為你突然說我辛苦那麼久應該休息一下,把我趕出廚房自己搗鼓,結果做出來的東西別提好不好吃了,能不能吃都是個問題!我當然不可能讓沐橙吃那種東西,偏偏你還攔著我不讓我重做,堅持要上館子吃頓好的,就這麼浪費了那些食物。哼哼,你說,是不是吃膩了我做的東西,想換換口味才找了那麼個藉口?


「說什麼呢,蘇沐秋這道菜我可是要吃一輩子的。」




你只管專心贏比賽,其他事都交給我(4/7)


這句話是什麼時候說的來著?葉修回想起陶軒提出簽約戰隊的那天晚上,蘇沐秋興奮地在他耳邊畫出兩人未來藍圖的場景,那一條條看似荒謬的幻想,卻都在接下來的十年中一一成了真。

他還記得蘇沐秋在說出那些話時雙眼迸出的火光,在漆黑的房間裡是那樣誘人,當他意識到的時候,他的唇已經不由自主地如同飛蛾般落在上頭,打斷了蘇沐秋的喋喋不休,卻也點燃了更加灼熱的火焰之舞。

完事後蘇沐秋軟綿綿地趴在他身上,明明沒什麼力氣了,卻還是堅持要交代清楚:「葉修?」

「嗯?」

「你只管專心贏比賽,其他事都交給我。」

葉修看著對方的眼睛,手掌在他背後摩娑了幾下,轉頭將唇湊到他的耳邊碰了碰,輕聲答應:「好。」


不過出租屋已經去過了,這條線索應該不會指向相同的地點,葉修在新老嘉世間猶豫了一陣,選擇了新嘉世的方向——畢竟老嘉世已經徹底改建了,還有新嘉世這麼個目標,依照蘇沐秋的思路,他大概總歸是需要走那麼一遭的。

新嘉世雖然在寫字樓內,管理上卻比興欣要正規得多,葉修找保安聯繫夏仲天,還被盤問了許多問題,好不容易有了放行的跡象,卻是夏總親自來迎接——好吧,看到夏總手上的信封,葉修就覺得是自己想岔了。

「喏,你的東西,拿到了趕緊走吧,」夏仲天絲毫不拖泥帶水,「在這爭季後賽資格的節骨眼上,你們還真有閒心玩啊?」

「呦,看樣子夏總對嘉世沒有信心啊?」

「你想多了,其他人我還是可以聊兩句的,是你的話必須得防著點。」

「差別待遇啊你,我讓少天來陪你聊聊?」

「……」

目的已經達到,葉修拿著信封朝夏仲天揮了揮手,轉身就要離開寫字樓,身後卻又傳來夏仲天的聲音:「對了,他好像幫你準備了什麼生日驚喜,還讓我別告訴你,嘿,我可沒有義務幫你們興欣的保守什麼祕密啊!」

聽到這話葉修腳步頓了一下,才回過頭說道:「謝啦。」


葉修確實覺得驚訝,被蘇沐秋帶著玩了大半天遊戲,他還一直摸不著頭緒,直到此時聽了夏仲天的話,他才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

不過遊戲玩都玩了,可沒有半途而廢的道理,葉修想著打開了新一個信封。


成為職業選手雖然有點意外,能夠挑戰各種不同的對手還是很讓人興奮的,反正只要我們在一起,就不會輸給任何人,場上場下都一樣。那天看到嘉世差點逆轉了興欣領先的比賽,雖然你對咱們方副隊表示不滿,我看得出來你心裡其實挺高興的,嘉世在邱非的帶領下又有了屬於嘉世的精神,這些年聯盟雖然越來越商業化,最重要的事卻並沒有改變。




休息是為了更好地從頭再來(5/7)


其實葉修從來不覺得自己離開嘉世的那段經歷稱得上失敗,那只是理念不合而已,他還可以贏比賽,還有能力拉扯一支隊伍進季後賽,更重要的是,支持他的人一直在他身邊,從未離開過。

就算他失去了嘉世的光鮮、沒有了鬥神的光環,那傢伙也只是二話不說扔下多年的積累,轉身用他那迷惑萬千粉絲的笑容張揚地開口:「只是從頭再來罷了。」

葉修感嘆了一番當年的灑脫,隨手架了副墨鏡就踏進興欣網吧。

「上機嗎?」前台的小妹正在看電視劇,聽到有人上門順口問了一句才抬起頭來,「葉哥?」

「是我,那什麼,沐秋他……」

「C區47號機,」小姑娘報出一個有些耳熟的排號,對他眨了眨眼,壓低聲音八卦道,「蘇哥交代今天一天那個位置他包了,可開機沒十分鐘就離開,到現在都沒回來,葉哥你知道那個位置有什麼特別的嗎?」

「咳,我大概知道一點,謝謝啦。」


C區47號機有什麼特別的?葉修走到位置坐下,目光卻是停留在右手邊空著的座位上。

「你把君莫笑帶出來了?」

「是啊,」蘇沐秋看著手中的帳號卡,神情懷念,「已經過了八年了啊,是時候讓他重見天日了。」

「你用君莫笑的話,我來練個什麼呢?」

「不,你用君莫笑,」蘇沐秋無視自己面前的榮耀帳號登錄器,伸手拿過接在他電腦上的那一台,將手裡的帳號卡插入,「散人這職業還是你玩得更好一些。」

葉修拿起他面前的登錄器,果然在底部發現了熟悉的信封,他彷彿可以看見那傢伙在選擇這個位置放出線索的時候笑著說:「這是君莫笑重新開始的起點。」


我們能夠像現在這樣沒有遺憾地退役,最該感謝的還是老闆娘啊。想當初你跟老陶明明在錢的問題上談不攏,在我面前卻總是沒事人一樣,問也問不出什麼,偏偏最後來一齣說翻臉就翻臉、逼你退役的戲碼,嘿,這就是你說的解決辦法?我知道你沒打算讓我一起離開,但是走是留這種事你好歹先問問我吧!看你兩手空空離開嘉世,就知道你其實什麼計畫都沒想,真不知道除了我,還有誰能忍受你這個腦子裡只有遊戲的傢伙。


「好在我也不需要別人,」卡片上明明是滿滿的批評,葉修卻不由自主地露出了溫柔的笑意,「我有你就夠了。」




這些年我們拿下的榮耀(6/7)


要細數他和蘇沐秋拿下的榮耀,列出來的清單可能讀個三天都讀不完,但這時候出現這句話,一定還有什麼別的含意,葉修站在街邊抓耳撓腮,一時間摸不準應該前進的方向。

一輛汽車呼嘯而過打斷了他的思考,葉修抬起頭,看到一幢他一點也不陌生的建築,腦海中混雜的思緒似乎都在這一刻塵埃落定,而眼前的景物就是串起一團團亂麻的那根針。


蕭山體育館是葉修退役後少數還保持定期報到習慣的比賽場館,因為某些舊有的壞習慣,裡頭的位置圖除了工作人員恐怕沒有人比他更熟悉,這樣一個半開放的公共空間裡,要說最合適也最不擔心信封會出差錯的地點,就只有主場的選手休息室了。

葉修走過一條條走道,回憶著在這場館裡發生過的點點滴滴,他總是站在這個轉角等待蘇沐秋結束記者發布會,他們曾在那棵盆栽旁的隱祕角落激烈擁吻,那條通道最能暢行無阻地偷溜,還有那間洗手間,第一次在失掉冠軍後蘇沐秋紅著眼眶抱著他對自己的失誤自責不已。

然後葉修停在他第一次捧起榮耀職業聯賽冠軍獎杯的選手休息室前,因為一些眾所周知的原因沒能站上頒獎台的他,就是在這裡從蘇沐秋手上接過那個榮譽的象徵,辛苦了一年得到最完美的結果,不論何時都能讓人激動萬分。

蘇沐秋確實沒有再為難他,裝有最後一條線索的信封就放在進門後最顯眼的地方,葉修快步上前拿起,東奔西跑了一整天總算即將抵達終點,他可一點都不想再繼續這遊戲了。


跟其他人比較起來,我們倆還算幸運,從進入聯盟到正式退役,我們一直都在一起,一起拿冠軍、一起被迫離開、一起被封為最佳搭檔、也一起被人盯著打,雖然這麼說對隊友不好意思,可是只有當你也在場上的時候,我才能真正放開手腳全力發揮,因為你一定能填補我所有的漏洞。能夠拿下這麼多次冠軍,我一點也不覺得意外,不管誰贏的次數多,有一件事你一定承認,最佳搭檔不會有比我們更合適的人選了。




屬於我們的未來(7/7)


門口傳來開鎖的聲音,蘇沐秋急忙到廚房端出兩個人的晚飯,才剛在餐桌旁放下,轉頭就被來人熱情的吻給堵住了去路。

「我就該直接回家來不管你那遊戲!」葉修過足了癮才鬆開戀人,喘著氣開口抱怨。

蘇沐秋緩了緩有些不穩的氣息才回道:「嘿嘿,我這不是想給你個驚喜嗎?」

「你看我那麼認真地完成遊戲,是不是該給點獎勵啊?」嘴上還說著話,葉修的手已經探進蘇沐秋的衣服裡,從後腰開始往上撫摸了。

「等等,」蘇沐秋一把按住那隻不安分的手,「吃飯、先吃飯。」

「嗯?」

「聽我的!」輕啄了一下戀人的嘴,蘇沐秋飛快推開眼前的人,轉眼間已經鑽進廚房去了。

葉修看了看空落落的懷抱,嘖了一聲,認命地到餐桌前坐下。


葉修坐在床上等待堅持要分開洗澡的某人,直到這時他才有心思回憶今天發生的一切,當年兩人剛在一起時沒錢也沒時間過生日,蘇沐秋只買了一個小小的蛋糕權當慶祝,再之後的生日都跟著戰隊的行程走,這還是蘇沐秋第一次替他規劃只屬於兩個人的生日,說不感動是不可能的。

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下次還是建議他別搞那麼麻煩了吧。

葉修翻看著蘇沐秋寫給他的小卡,突然發覺似乎少了一張,但線索確實在指向這個家後中斷了,是不是漏掉了呢?注意到蘇沐秋洗澡的時間長得有點不對,葉修起身決定去看看有沒有什麼事,順便問問小卡該有的數量對不對。

只是他才剛走到房門邊正要開門,就注意到門板上有什麼東西被他遺漏了,那個熟悉的信封又一次出現在他眼前。


未來我們會怎麼樣我不知道,也許會遇到各種困難,也許會有吵架的時候,但我一定是為你著想的,我相信你也一樣,只要我們在一起,再高的山都能翻過去,翻不過去的就鏟了吧。

所以……今年的禮物你還滿意嗎?我們還有很多很多個生日要一起過,也許還會有更多的驚喜在等著你,到時候可別嫌我煩啊!

生日快樂

我愛你

蘇沐秋


葉修愣愣地看著小卡上的告白,開門聲響起,蘇沐秋身穿浴袍端著一盤奶油蛋糕走了進來。

「我自己做的,嚐嚐嗎?」 



评论(4)
热度(42)

踏雪尋螢_雜

放修傘的子博

© 踏雪尋螢_雜 / Powered by LOFTER